张华平老师赴比利时参加NLPDB2017并出任Session主席

近日,NLPDB2017国际会议The 2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tural Language & Information Systems)在比利时列日大学举办召开,大会包括2个特邀报告,10个Session,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中国在内的全球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参会者300余人,盛况空前。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负责人华平老师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发表了主要演讲。

张华平老师会议的自然语言应用环节,给与会的300余人展示了北京理工大学在利用卷积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方法实现社交短消息的情感分析方法,并演示了我们的系统,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同时,鉴于张华平老师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大会主席列日大学的Ashiwin Ittoo教授专门邀请了张老师担任信息抽取(Information Retrieval)的环节的主席(Session Chair)。该环节的两个小时的会议过程中,张老师作为主席主持了整个环节的会议,介绍了演讲者的基本情况,并鼓励与会者积极互动,在国际场合扩大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影响力,得到了演讲者与听众的广泛好评。

整个会议期间,张老师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而又广泛的交流,并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的学者建立了非常好的友谊。同时,也跟中国中山大学与东南大学参会的同事也做了深入的交流,扩大了研究的视野,也推介了我们的研究工作,扩大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影响力。以后,还要更多的走出去,不能封闭研究,需要与国际同行交流并合作。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