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平老师在央视环球视线受邀出镜直播

近日,实验室张华平老师受邀参加中央新闻《环球视线》节目,点评苹果FBI解密大战。节目于330日晚上10点播出。

《环球视线》 播出的“苹果FBI解密大战各有盘算”的话题,是围绕着FBI经过获取一场惨案肇事者手机信息的合法性和苹果公司利益之间的博弈,上升到美国政府从国家利益和个人隐私方面寻求平衡点展开的讨论。

在主持人提出FBI和苹果公司双方在手机信息安全破解技术方面和美国国家利益与用户个人隐私权益方面博弈的话题时,点评嘉宾从不同角度解析背后的真像。张老师指出任何安全的加密最终都是可以被破解的,包括用暴力的办法用计算机云平台去破解,都是可以的,只是时间的问题。FBI是完全具备破解的能力,早在几年前就具备了,这一点毋庸置疑。

再有一点,从市面上常用到的手机系统来说,iPhone的iOS是一个封闭的操作系统,一个如此庞杂的系统,其内核只有苹果一家开发维护,没有经过独立第三方大量专业人员代码级别的测试,从理论上来讲,苹果存在自己尚不清楚的安全漏洞。而开源的Android系统就算是有漏洞,也是透明的,也容易及时被发现并快速弥补。

另外张老师分析说,随着加密技术越来越强,政府经过这个事件的炒作,听一听社会的反响,让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一些规定对获取这些信息在权限上和机制上做出规定,赢得在法理上的合法性,进而使获得这些信息更加方便些。

更加精彩的解读请观看330日播出的《环球视线》观看地址:http://tv.cntv.cn/video/C10642/5345a33c4cd14773afd0fcefd6907b36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