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全媒体助力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

  330日,北京春意盎然、晴空万里,备受瞩目的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实验室搜索挖掘参与开发的电网头条APP经过第三方严格测试也成功发布,助力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联合国关注气候变化行动、国际能源署、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联合主办,是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盛会。会议将邀请相关国际组织、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和媒体代表,围绕全球能源发展、特高压与电网互联和电能替代等议题,深入交流,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从根本上解决世界能源安全、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让世界成为能源充足、天蓝地绿、和平和谐的地球村。

大会将通过各种媒体渠道进行全程现场视频、图文报道,我实验室搜索挖掘分析团队参与开发的大数据全媒体“国网头条”APP经过了第三方严苛的功能与安全测试,也在今天全球发布。一键即可将个性化的文字音频视频推送到苹果,android,pc,wap,微信微博,为全球提供基于pc端和web端的大会报道,实现大会信息全网覆盖。

“国网头条”APP融合我实验室网络抓取、正文提取、中英文分词、词性标注、实体抽取、关键词提取、语义信息抽取、文本分类、文本聚类等完整的大数据技术链条,使“电网头条”在功能上实现了完整的闭合。

“国网头条”APPPC网站、WAP网站为前端展示平台,以新闻信息抓取及转码工具、新闻信息数据库、用户信息数据库、新闻信息与用户需求自动精准推送系统、编辑采编系统、用户画像算法、用户个人社交系统、服务接口等为后台,具备新闻信息聚合功能、用户生产内容功能、新闻信息精准推送功能、用户社交功能、服务接口功能的全媒体平台。

 

    大数据时代,信息的内涵已不仅仅是消息等新闻,而是各种各样的数据。这就要求媒体必须适应新的信息生产和传播方式,以多元化媒介来承担信息传播的职能。利用大数据技术搜索挖掘、分析、解读数据,建立以受众和用户需求为基点,提供分众化服务和信息即时推送的媒体模式,将成为媒体竞争的角力点。大数据全媒体“电网头条”APP的成功建设,占据了能源行业的舆论高地,将对能源领域的信息传播产生深远影响。

 

   “电网头条”APP的成功上线,是国家电网领导在大数据时代高瞻远瞩,在电力垂直媒体方面推出的战略转型,是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从理念到实践向全球融智,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也是我实验室让大数据服务于经济建设的重要体现。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