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平在首届媒体融合与创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在当前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媒介融合的特征越来越明显。一是媒介渠道终端呈现融合趋势,不仅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正面临移动互联网的冲击,PC互联网也面临转型问题;二是受众消费的媒介也具有越来越多元化特征;三是基于PC互联网和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方式面临挑战。在此背景下,如何认识新媒体发展背景下的媒介融合?学术研究和业界实践应该有怎样的创新思维和方法来应对这种融合趋势?由此,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举办首届媒介融合与创新论坛,聚焦该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张华平博士2013年12月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的首届媒体融合与创新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大数据搜索与挖掘:知著见微晓意”。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主持。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