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平博士受邀在国家行政学院国企业总裁班授课

512号,张老师作为授课嘉宾,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了第六期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裁培训班,就如何用大数据服务于企业改革做了详细的阐述,并与参会其他嘉宾、学员探讨了大数据应用及发展前景。


在培训会上,张老师通过对今日头条、老罗卖书、棱镜事件、失独老人发现项目案例分析,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大数据在企业管理及精准营销方面的应用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从知著、见微、晓意三方面解释了大数据的概念。也对中国互联网发展中存在的资源浪费,概念的过于炒作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演讲完毕后和学员就大数据方面问题做了探讨和交流。




中国经济市场化后,为缩小与西方国家差距,政府一直在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引领产业变革。互联网从进入中国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云计算,大数据的时代,数据也变成了重要的资产。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是产业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大数据思维推动国企改革升级势在必行。在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将互联网+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意味着,互联网将成国家战略。

要改革就要先改变思想。本次参会的的学员,来自各地的重要国有企业管理者,是积极参与国家互联网战略的重要领导者和实践者。政府组织的这次培训会对推动我国国企的改革升级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