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启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课题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互联网公共信息自动抓取课题研究服务的竞标中,经过大家的努力,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其中不乏国内顶级高校和世界500强单位,最终该项目落户我实验室。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经济市场化程度的加深,对金融体系的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加快企业和个人征信体系建设已成为社会共识。遵照党中央国务院指示,人民银行加快了征信系统的建设,统一负责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又称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互联网中存留大量的企业和个人信息,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其挖掘和分析,服务于征信系统的建设,具有实时监控的特点,是对传统征信的重要互补。我实验室在大数据挖掘分析方面具有国内一流的技术和得天独厚的人力资源优势。

    大数据服务于征信也是对互联网+的真正落地。本项目将对我们国家征信体系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极大促进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