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平博士紧急招收保送研究生通告

报考的学生务必在9月27日前将材料报送到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来林静老师处。


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介绍:http://www.nlpir.org/?action-viewnews-itemid-191


指标三人,对报考学生的要求:


1)首要条件:人品、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要求积极的工作态度、耐得住寂寞和压力,和较高的EQ(情绪控制力;自我认识能力,即对自己的感知力;自我激励、自我发展的能力;认知他人的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


2)必要条件:实际动手能力;需要能够快速将算法和想法动手编程实现;


3)附加条件:学习的潜质与悟性:不考察背书能力,喜欢见到问题可以快速有想法有思路,哪怕是错误或者可笑想法的同学,注重如何应对陌生的场景,将未知分解为已知的能力;注重清晰表达自己思路。本科学校不限。


导师信息:


张华平,副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理工大学网络搜索挖掘与安全实验室负责人,同时担任首都师范大学兼职硕导,北京工商大学兼职硕导,辽宁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北京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专家。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曾先后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计算所所长特别奖,中科院计算所“百星计划”首批入选者;张华平作为课题组长主持开发了国家863、国家242等科研课题十余项;目前发明专利3项、译著2部、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论文20余篇,SCI/EI索引8篇。2004年参加TREC Novelty比赛,综合排名国际第一;从2002年至今,研制汉语词法分析系统ICTCLAS,是当前世界上最好的汉语词法分析器,ICTCLAS在国家973评测和第一届国际汉语分词大赛中均获得了综合得分第1名;同时,ICTCLAS也是中文自然语言开放平台(www.nlp.org.cn)上最受欢迎的开放源代码项目,目前,已经向国内外的企业和学术机构颁发了十万多份授权,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张博士的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网络检索与挖掘。


     在研课题包括云计算安全隐患分析、微博个性化建模、微博情感倾向性分析、商品搜索等。


     开题方向:1.云计算平台模拟仿真与安全隐患分析;2.基于云计算平台的TB级搜索引擎构建与对比测试;3.微博网络的社区分析与领袖识别;4.基于微博社区与内容的情感倾向性判别。


已培养学生情况:


已经培养硕士生6名,已毕业学生分别在网易、中科院计算所、公安部、曙光、南京工学院等机构工作。


联系方式:



     简历Email至kevinzhang@bit.edu.cn 同时抄送给pipy_zhang@msn.com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