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获得“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2016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奖突出贡献”进行了评选,实验室张华平老师凭借“维吾尔文目标站点内容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系统开发”项目成果荣获了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殊荣。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及新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新疆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新型新疆建设,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对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进行综合评选及给与奖励。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经科技厅组织专业评审、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142项成果2016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奖,其中“维吾尔文目标站点内容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系统开发”被授予科技进行成果二等奖。

 维吾尔语是我国使用语言中重要的语言之一,现代维吾尔语书面标准语是在乌鲁木齐土语音位系统为代表的中心方言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经过多次规范,现代维吾尔文文学语言(即规范的书面语)成为现代维吾尔族人使用的统一语言,它经过长期的发展包含着丰富的信息和文化。

“维吾尔文目标站点内容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系统开发”针对维吾尔语言内容处理的需要,融合了自然语言理解、文本挖掘的技术,深度挖掘维吾尔语言的内容和文化,为运用大数据技术挖掘不同语言、文化提供了重要作用。

 

官方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2017/04/17/129444.html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