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举办的“大数据技术进修班”成功开幕

        大数据技术已经成为互联网后的又一个里程碑意义的科技革命与生产力革命,也是产业结构战略调整的战略机遇。如何管理自身的业务大数据,从中获取智慧,对传统业务再造并实巨大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如何将大数据困境转换为大数据宝藏?如何从大数据概念炒作到实践落地?
        9月7日-8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搜索挖掘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大数据论坛联合承办的大数据技术进修班,如期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开幕。大数据进修班聘请北京理工大学赵燕平教授、张华平博士、北京市外办信息中心姜伟主任、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首席工程师吴甘沙、清华大学马宝君博士等知名专家全面讲授大数据架构、大数据搜索、大数据挖掘以及大数据应用四大板块,分享亲身经历的大数据应用,并为学员提供大数据搜索挖掘工具的实训。
         出现开幕式的主办方有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主任张华平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育中心主任靳晓明女士;来宾有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姜伟先生、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首席工程师吴甘沙先生、首都之窗技术总监王喆先生、国家计算机安全网络中心朱海龙博士、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赵燕平、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博士。
         本次大数据技术进修班吸引了国内各地各行业的大数据战略制定者与执行者,包括了国内的知名学者江西财经大学创新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杨杰教授;也有来自于国内知名企业的高级技术经理,如华为公司的高级技术经理;北京麦克斯泰公司的技术总监滕石欣先生;也有来自于德国某投资公司的杨欢经理,同时吸引了多位来自于国内高校的教师,有南京理工大学的陈芬老师,河北科技大学的高国江博士,劳动出版社高级编辑王建平老师。
      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主任张华平博士做了关于“科学的大数据观”的开幕演讲,以“棱镜计划”、“杨达才案”等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什么是大数据”,重新给出了大数据的科学定义,提出了科学大数据观:“知著-见微-晓意”。
     专家的讲授得到了热烈反响,课程结束后学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专家们针对学员的实际工作需求讨论应对策略,力求使学员学以致用,将大数据的思想与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大数据技术进修班立足于构建大数据产学研用的交流合作平台。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