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来实验室参观交流

 68日,国家电网主要负责人来实验室参观考察,受到我实验室的热烈欢迎,并就大数据在国家电网改造升级方面的应用与合作与张老师做了探讨。

    

国家电网领导在张老师和赵燕平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张老师详细介绍了我实验室在大数据搜索挖掘与分析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张老师指出我实验室NLPIR大数据搜索挖掘共享平台,汇集了多名博士研究生的成果,历经15年,专注打造而成,并于2010获得了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目前该平台服务于全球30余万家机构。国家电网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张老师的讲解。


国家电网主要负责人在国际交流中心倾听张老师讲解

                                                                  

 

随后大家又来到国际交流报告厅,张老师向国家电网主要负责人通过PPT详细讲解了NLPIR各组件的功能特点和应用场景,并现场通过NLPIR 大数据搜索挖掘共享演示平台展示了各组件的实际功能和应用领域,受到了考察嘉宾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电力+大数据是一场变革,它不仅改变了电网、厂商的发展,还改变了电力系统今后的运作方式,大数据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电力行业的决策和解决方案。

考察后,国家电网给予我实验室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与我实验室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大数据+在国家电网方面的应用。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