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

     8.11-12,第八届全国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张华平博士应邀参加,全国各个研究单位以及产业与会。相关信息可以访问:http://www.liip.cn/yssnlp/


一年一度的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即将召开。自2004年创立以来,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已经成为了国内NLP领域产学界的最重要盛会之一,旨在促进NLP领域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互动,加强研究人员与企业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交流对话,共同促进整个NLP产业的提升。YSSNLP2011是继上海、哈尔滨、厦门、苏州、北京、大连和沈阳会议后的第八届。


       YSSNLP2011将于2011年8月10-13日在风景优美的云南昆明召开,由昆明理工大学(http://www.kmust.edu.cn/)承办。详细事宜参考会议网站http://www.liip.cn/yssnlp。按照YSSNLP惯例,在中文信息学会指定的筹备小组领导下,会议采取邀请制,积极欢迎企业界和学术界朋友参与本次会议。

      为促进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内外同行的交流,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一些国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青年专家和特邀专家。会议的主题为:“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其宗旨是面向国家需要,面向国际上的学科发展趋势,从不同层次讨论如何开展研究工作, 探讨我们年轻人应该如何把握机会, 如何为国内NLP领域的发展尽一份力量。为创立一个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学术和研究环境,积极争取国内外相关领域中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各种方式来进行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其目标是要建设成为国内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