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硕研究员-上海交易所总工

      


       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并取得计算机科学理论专业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


         从1992到2000年,工作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被聘为副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室主任。在此期间领导团队承接了10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高技术计划、973关键基础研究计划中的多个项目。多项高技术成果成功地进行了面向产业的技术转移,并参与多项全国性青少年课外科技活动的策划、指导和评审工作。


         2000年-2002年在国家信息产业部工作期间,负责与信息安全有关的若干研发项目的规划和管理。作为中国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协调中心的发起者之一,为该组织的建立和初期运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目前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总工程师,负责管理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运行、IT系统的开发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长远规划。他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目前正在实施的几大重点建设项目(新一代交易系统、新一代信息系统、第三代监察系统和新机房工程)的直接领导者,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运行、维护和保障工作的总负责人。目前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证券业协会IT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全国金融标准化委员会证券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2000年起,为中科院计算所兼职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大规模内容处理和网络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