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讨论:大数据技术和未来商业模式

                                                                                                                                                                 


2013426-27日,由51CTO传媒集团旗下WOTWorld Of Tech)品牌主办的2013大数据全球技术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本次峰会将围绕大数据基础架构与上层应用的生态系统,解决大规模数据引发的问题,探索大数据基础的解决方案,激发数据挖掘带来的竞争力,让数据发出声音。


           


 在27日下午的互联网与大数据专场中,优酷土豆数据平台架构师傅杰、AdMaster研发副总经理陆丹峰、北理工网络搜索挖掘与安全实验室主任张华平、当当网高级开发总监傅强、Google美国总部资深架构师Ming Lei、英特尔中国大数据产品经理亢海峰、淘宝高级技术专家毛波共同就大数据相关技术和未来商业模式进行了探讨。


 探讨过程中,毛波首先提出大数据最大的挑战和变化的议题,对此张华平认为,大数据最大的挑战和变化在于方法论和做法的改变,数据量庞大,要发挥数据的价值,应该首先从宏观上了解数据,简单的分析根本无法满足大数据的要求,例如现在的一条微博,包含的内容太多了。如果从宏观上先对大数据进行分析,至少能够知道数据80%的情况,之后再做微观的分析。


 七位专家不仅从技术上探讨了大数据,还从大数据未来的商业模式上热烈讨论,听众也参与了互动,各抒己见。嘉宾们认为,IT是服务业,所有技术的进步,都必须和传统行业应用结合,大数据大势所趋是毋庸置疑的,新的商业模式将带来颠覆性的效果,这也在之前的技术发展上得到了验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51CTO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报道这场数据的盛宴,更多内容请点击专题:2013大数据全球技术峰会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the Author: nlpir

发表评论